《心得\解析》防彈少年團----BLOOD SWEAT TEARS 血汗淚MV

 

願意聽我廢話的 (請從頭看到尾) 沒耐心只要要看解析(滑到中間) 要看心得(滑到最下面)

 

好久沒有更文了,之前說一兩個禮拜更一次,之後便兩三個禮拜更一次,最後…因為開學之後有點懶啦XD二年級生活特別累啊。想說等歌MV出來在寫嘻嘻,所以今天是距離上次更文的第59天(快兩個月了)米壓餒!!!

 

MV已經出來快一個禮拜了這麼晚才寫心得的原因就是這個禮拜段考,還有我要趕一下美術比賽的畫,所以…。

 

這禮拜研究MV花了很久的時間(看到頭痛),天啊大黑真的太沒良心了,自從花樣年華系列後,MV一支比一支難懂,(看之前學校三部曲的MV多簡單),之前大黑還表示:『企劃新專輯時,雖然參考了小說德米安,但其象徵及意義解析,是歌迷們的事情』哼大黑我討厭你!!!!我們是永遠得不到正確解析的可憐阿米們(哭)。

 

如果先不要管MV解析,來說說我對整支MV的第一印象,就是這MV是個標準撩妹影片吧,我真的快被雞米的眼神受不了,我們雞米畫了眼線真的太性感。這次柾國有點改變唱腔了,副歌一直用那個很19禁的唱腔唱,你也不想想自己也才剛19歲。還有就是腐女人格爆發,好多CP畫面,看到糖雞手牽手跑出去一整個心花怒放啊啊啊啊

8.JPG 11.JPG 15.JPG  

然後是關於音樂,我以為只有我聽成Money Money,原來那麼多人都也聽錯了,因為以前聽韓國人講都會拉長音,還有部落客說Money Money將成為16下半年飯圈的流行語,整首歌前面都還很正常,到원해많이많이我就笑了,有種印度歌曲的Fu。這次的RAP真心難,練了好幾天還是有點跟不上。

    

但看了那麼多MV解析後,現在我整個對WINGS的心態都變了,從單純覺得帥,之後越看越詭異,從花樣年華開始後,每看完解析都會有難過、恐懼的感覺,但這就是防彈隱藏的魅力吧。

 

『進入解析』

禮拜三看理化看到累的時候,隨意滑了一下臉書,看到一個我目前看到最狂的解析,是在一個讓大學生、高職生、五專生匿名發文的網頁叫『Dcard,一個心理系的學生整理的解析,看完我滿臉驚恐,心理系這科系的學生太變態了,我倍感尊敬!!!orz。

 

以下是我參考其他解析改成的 (僅供參考並非完全正確)

如有錯字麻煩跟我說一聲,我已經看到眼花了。

防彈七人分別代表七個Pride sine(宗教中的七大罪)

Pride(傲慢)

Envy(忌妒)

Wrath(憤怒)

Sloth(怠惰)

Greed(貪婪)

Gluttony(暴食)

Lust(色慾)

而在七大罪中以Pride為甚接著的順序為Envy、Wrath、Sloth、Greed、Gluttony、Lust。

怎麼有種在介紹宗教的感覺,但我還蠻驚訝色慾是在最後的。

 

整支MV都纏繞在『地獄』和『惡魔』之間,這個大家都知道吧,而主角是Jin。

 

南俊因為一直躺在沙發上,和有煙的那個畫面,十分有怠惰的感覺,所以是分配到Sloth。

10.JPG  

 

Pride是厚比,在1:55的時候的時候可以看到厚比拿著弓箭,說到弓箭大想到的是勇士、英雄,在神話中的弓箭手象徵自信,驕傲,也就是跟傲慢有關係了,還有厚比坐在一個寶座上,有點象徵王者。

 7.JPG  

而我覺得果果跟雞米都是Lust,他們在整支MV都是扮演魅惑的角色,他們的表情和舞蹈的感覺,是有點色慾的感覺,而柾國在某個畫面有出現床,大家想到性交都會想到XX(某動詞)對吧…… (好對不起智旻跟柾國,這段越寫越心虛,天啊我的思想……)

 22.JPG21.JPG  

SUGA,他的部分意思其實很模糊,有想說是不是Wrath,如果用唱RAP的感覺來看,SUGA是有點憤怒(也不對他唱RAP都很憤怒)

 4.JPG  

泰亨從扶手跳下去就是從天堂掉落到地獄的天使,也就是撒旦,撒旦是被天堂驅逐出的魔鬼,所以在MV最後一段副歌要開始前有一個白布升上去,就是從天堂降落到地獄,是泰亨翅膀斷掉的背部的畫面,但撒旦對應的惡魔是Pride,可是我覺得泰亨的角色沒有傲慢的感覺,厚比的比較像。

 12.JPG  19.JPG  

最後是主角碩珍了,MV剛開始碩珍一直看著牆壁上的那幅畫,這幅可不是一般的畫,畫的內容很混亂很像戰爭,那幅畫是創世紀戰爭,在創世紀戰爭中因失敗而逃跑的天使Beelzebub,但因為逃跑而變成了惡魔, Beelzebub對應的就是Gluttony,而碩珍一直看著畫,是正在選擇要去天堂還是地獄。

  2.JPG  

MV中間無歌曲的空檔,紅紅的畫面南俊念的英文,我其實聽不懂啊(本人英文白癡)感覺是很重要的重點啊。然後在泰亨遮住碩珍眼睛後來到的畫面,可能是泰亨引領他去地獄的,黑色翅膀的白雕像,那個雕像就是撒旦,那個動作跟泰亨翅膀斷掉的動作一樣吧,一開始看見碩珍親他時心裡只有很單純的想,他為什麼要親雕像,我的人生比一個雕像還要不如,那時還不知道他是撒旦,碩珍親了雕像,就代表他選擇了地獄。

 18.JPG  

還有MV內不斷出現他們七個坐在一張很華麗的餐桌上,要表示的就是他們很浪費很奢侈,應該跟Gluttony或Greed有點關係,因為地獄的惡魔,在我們的想法中都是搶著吃食物。

 9.JPG  

進副歌後,會看到一個碎掉的雕像,很明顯的那個女雕像抱著一個嬰兒,所以他是聖母瑪利亞,因為碩珍選擇地獄,天堂這個選擇也將不存在,所以她碎掉了。

 23.JPG  

然後大家應該有發現MV裡出現很多跟綠色有關的液體(講液體有點好笑)南俊喝下的綠色東西,撒旦跟智旻流下的綠色眼淚,綠色就是代表惡魔,而天使是紅色的。

 5.JPG 20.JPG  

MV的最後一幕,碩珍看著鏡子的那幕,有兩枝花,在花樣年華也可以看到的那朵花,它的名子是Narcissus(水仙),也是一個希臘神話的人的名子,那個人非常傲慢,所以就是在講碩珍犯下的是七大罪中最嚴重的罪Pride,然後碩珍的臉就像破掉一樣。最後,MV結束。

 24.JPG  

『心得分享』

我其實對宗教的神話故是蠻感興趣的,但有時候還是會覺得有點恐怖,為什麼圖畫中的惡魔都會被畫的這麼恐怖,在宗教裡的神鬼天使惡魔,並非都是善或惡,天使會變惡魔,惡魔說不定也會變天使,WINGS應該是花樣年華的後續沒錯,大黑從防彈一出道就開始鋪路,出道曲NO MORE DREAM中講述夢想總是被現實所困住,到學校三部曲描述青春的必經路程『愛情』,以及追逐夢想的過程,再來到花樣年華三部曲發現自己真的無法達成夢想,I NEED U中一個一個自殺死亡,到RUN感覺是一群鬼魂在人間飄搖(有點好笑沒錯但真的是鬼魂啊。)Young Forever就在講述被困在迷宮中,內心被困住,到血汗淚就是他們整個青春中所有的罪過,將進行審判,正在猶豫該去天堂或地獄。但究竟明明可以選擇天堂為何去地獄?來到地獄的防彈最終到底會有什麼樣的結局,這就要等待下一次的專輯了,阿米是永遠無法停止存錢的生物,而且還有三巡啊…(差點忘了他)拜託晚一點明年再來。

 

大家有看昨天的回歸初舞台和今天的Music Bank嗎,我重複看超多次的,這次血汗淚的舞蹈動作也不輸FIRE啊,我覺得比FIRE還難…腳的動作很多很複雜,躺下去頂起來那個動作真的是…拜託不要再穿皮褲跳,我會受不了,今天就給他小小練了一下,ㄜ…爆難,地板那個動作太SEXY我沒辦法。

而另外兩首歌,21世紀少女和Am I Wrong的舞蹈真的很可愛,21世紀少女中SUGA跳起來那裡我每看每用一個很難解釋的表情笑,這兩首應該不會太難,但這次三首歌的舞蹈都還是難在腳。

 

這次阿米太猛了,防彈的魅力太高牽了別家粉絲,不到48小時就破了千萬啊!!!!但大家也別只顧著刷血汗淚,還有FIRE啊!!!年底的頒獎典禮都是看FIRE的,刷完FIRE再刷血汗淚,我下定決心每天開無痕刷一小時!!!

BIGHIT也正是跟1theK結束合作,之前沒有跟1theK合作的公司都是大公司,大黑是唯一的小公司喔,又是一個新的里程碑。

10/14更新,血汗淚差一百多萬就要2000萬了。

 

MV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mE9f-TEutc

防彈第一次看MV的反應『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hHcgbFN_rg 』 

回歸初舞台

(Blood Sweat & Tears)https://www.youtube.com/watch?v=32xlppvyWC8

( 21st Century Girls)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0J26eCipr8

(Am I wrong)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2YBm6cKAQ8

 

 

 

拿皮蛋弄母〜〜

我的專輯什麼時候要送來TT

(我竟然就這樣寫了快3000個字)

 

 

內容嚴禁盜用

轉載請註明 黑色陰天::Black Cloudy Day MINJIE

FB專業---防彈的羊肉串樂園https://www.facebook.com/foreverluvbts/?hc_ref=PAGES_TIMELINE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RT 的頭像
    MRT

    黑色陰天::Black Cloudy Day

    M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