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總是發現的太慢 (第一集)

這是我的第一篇愛情小說,雖然內容不是BL,也跟防彈無關,但希望大家可以看看,(或是自動帶入名字)這篇算是,把我的故事和身邊朋友的故事改編而成的,故事角色的名字當然也是亂取的,在寫的時候,回想以前的事,真的是有那麼點的難過(虐文嘛,擅長的)我的真實生活到現在都還沒有結局,我只是把我喜歡的結局寫出來。(靠寫文腦補XD)

因為蠻長的,我也不知道我會寫多長(因為還沒寫完哈哈)所以就分篇發

--------要進入故事了喔,第一集是沒什麼感傷的啦---------------------------------------------------------------------------------------

 

那時的我們,是多陌生的,幾年後的我們,卻也越來越陌生,變得我們從來不認識一樣。老天爺讓我們不知不覺的相遇,卻又讓我們無聲無息的分離。有人說,過程比結果重要,但到最後,誰都會在意結果。》

 

 

『欸劉宇情,我剛剛去看高中發放名單了。』我國中的好麻吉徐真言突然打電話來,聽得出她說話的語氣興奮中又帶點失望。

『妳語氣怪怪的喔,難道,妳不是上XX高中嗎…』突然了解了她這句話的意思。

『恩』她回答。

『唉沒關係啦,又不是多遠,還不都在同個縣市。』

『劉宇情我警告妳喔,到高中不准忘記我,不然妳一定會死定的。』徐真言開玩笑的說。

『好啦好啦,那我先掛了喔。』我也笑笑的回應她。

 

高中報到的日子也到了,心裡帶著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

到教室,第一件事也就是觀察其他人,突然有個綁著包包頭的女生走到我位置旁邊。

『同學,這裡有人坐嗎?』她指著我左邊的位置問我,我當然也只是搖搖頭的說沒有。

這位同學其實很親切,也很熱情,開始跟我聊了天。

『婀,我叫陳苡弦,妳叫什麼啊』她突然用一個很好奇的表情托著腮問我,我也有點不知所措,因為我其實很不擅長跟女生說話,國中就已經認清很多女生是多麼口是心非的,但第一次見面我也沒多想。

『我叫…劉宇情,宇宙的宇心,情的情。』

『劉宇情,劉宇情,好好聽的名字,我們來聊聊吧』她笑嘻嘻的看著我。

之後我們附近的女生也跟著插進來聊天。我算幸運吧,這個班級雖然很陌生,但班上女生好像都蠻親切熱情的,我想我應該可以很快的融入。

所以,我在高中也算是交到幾個朋友了吧。

 

之後我的坐位前來一個男生,長的,算帥吧。但他可能也就是那種人緣很好,異性緣也很好的男生,以前的我,卻又特別容易跟這種男生,打來打去,虧來虧去。

雖然不知道他是個怎麼樣的人。

『妳也會彈吉他嗎?劉宇情。』他轉過來後看了看我突然問我。

『你怎麼知道我…』

『那個啊!』他指著我的脖子。『還有那。』在指著我校服上的名字。我話還沒說完他就知道我為什麼驚訝了。

我看一下,才發現我的Pick項鍊跑出來了,我忙急忙塞回去。

『我剛剛進學校應該沒有露出來吧,好險教官沒看到』我緊張的自言自語。

『嘻!』他突然笑一下。

『你笑什麼啊!』我有點不爽的回他。

『我只是覺得你這樣好可愛。』

他這麼說的時候我突然有點心動了,第一次有同班的男生這樣說,因為一般臭男生不都只會酸人,但那好像也只是心動一下,也沒有戀愛的感覺。

『對了,你也會吉他嗎?』我回過神,回到話題。

『會啊。』他一副很驕傲機車的語氣回我。

『那你很強嗎。』我問。

『也不能說多強啦,但我也學五年了。』

『那你會去吉他社嗎?去了都沒有認識的很恐怖欸』我說。

『妳是想找人陪妳吧,應該會去。』                         

『太好了。』我摸著胸嘆了一口氣。

『欸,你叫什麼我都還不知道,手舉高。』

『妳…妳要幹麼?』他兩眼呆呆的看著我,雖然感覺怪怪的卻還是舉高了。

『哦~~謝 煜 晨。』我指著他的名字很慢很慢的念。

『有女朋友嗎!!』個性大剌剌的我問事情也很直接,但就是有些人會誤會。

『沒有啊,幹麼?想肖想我喔。』謝煜晨又臭屁的說。

『誰要肖想你啊,我只是問問,怕她知道你在高中交了我這個女生朋友會生氣,自戀狂~~』

『我也是開玩笑回妳啊!!』

『看妳個性這麼大剌剌,又像男生,不如我們以後就互稱哥們吧!』謝煜晨伸出手想來個兄弟握手,我才不要當什麼哥們嘞,就拍掉他的手回他。

『我個性就是這樣啦,但我才不要當哥們嘞,我是女生,也很努力要女生一點啊!』

『好啦好啦,妳是女生。』

自從那天,我們也成了很愛互相嘴賤的朋友,也才知道,他家其實離我家很近。

 

『喂!』開學後幾天徐言真打電話給我了。

『呀劉宇情!!禮拜六有空嗎?』

『婀這禮拜六日我跟朋友約了欸,有空的時候再跟妳說好嗎。』我有點難堪的回覆徐真言,但總是有點對不起她。

但之後也沒多想了,覺得徐真言應該不會那麼小心眼,也應該會有自己的高中朋友。

 

那個周末跟了陳苡弦和其他幾個女生就去市區逛街,有一群高中姊妹掏的感覺真的好好,國中出去逛街都只跟徐真言出去,她的興趣又跟我差很多,不然就是跟一群男生。跟一群姐妹淘聊著自己喜歡的東西,看見路上的帥哥一起耍花痴,第一次跟女生朋友自拍打卡,開始覺得高中生活挺光明的。

『妳們看這件衣服適合我嗎?』一百五十幾公分的林安崎比著一件長版背心。

『可是對妳的身高應該會變很長。』陳苡弦開玩笑的說。

『欸!找死喔陳苡弦。』

 

天氣漸漸變冷了,到了氣溫舒服的十一月,有天晚上晚餐沒吃什麼,結果十點的時候肚子突然超餓的,但那些女生都不知道在減什麼肥的,都被拒絕,我也不是多瘦的女生,卻從來都不管身材這事,能吃就是福是我信念。

而我卻跟謝煜晨超級心有靈犀的,他突然傳訊息給我:

『肚子餓了,去吃宵夜嗎?』

『好啊,我快餓扁了。』我當然一口答應。

『那 我在你家附近的全家等妳。』

『嗯嗯。』

 

『等很久嗎?』我到全家時他已經坐在那邊滑手機。

『是有點,哈哈,沒啦,還好,五分鐘而已。』

『吃什麼,妳決定。』他那天特別紳士的讓我。

『我想吃火鍋。』我的回答速度聽起來根本就是早已經想好了。

『回答這麼快,走啊。』

『要吃什麼?』謝煜晨看著菜單問我。

『泡菜鍋,再加一盤豬肉和豆皮。』

『妳是多餓啊,晚餐沒吃東西喔。』謝煜晨看我點這麼多很傻眼。

『也不是沒吃,就只有吃一碗麵而已。』

『哇,我真的很喜歡火鍋的這個煙。』我看著火鍋說。

『妳喜歡吃火鍋?』

『嗯,火鍋這個東西,不覺得看它來時會很興奮嗎?滿滿的料,慢慢等它煮熟,而且冬天吃很溫暖,夏天吹著冷氣吃,還有冰淇淋,特別爽。』

『從妳嘴巴講出來好像真的很厲害一樣,以後去當美食家好了』

『嘿嘿。』我笑了一下。

我們就談天說地的從火鍋來時聊到吃完。

『吃好飽,好爽啊!』我摸著肚子說。

『妳這麼喜歡吃火鍋的話,以後你想吃的時候,就傳訊息給我,我們就來,我請妳。』

『你真的會請我?不會最後又耍賴變成我自己付吧。』

『不相信喔,我看起來這麼不能信任嗎,我國中時可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男生,大家都知道我謝煜晨對女朋友超級好的。』

『對啊,看起來非常非常不可信任,而且我又不是你女朋友,我哪知道你對朋友都怎樣,還有,你交過女朋友喔。』

『當然,我這個面容怎麼可能沒人追。』

『就不問你交過幾個了,看起來一定很多,那前一個怎麼分的?』

『什麼話嘛,我只交過兩個,但兩個分開的原因都是女生提的,他們都說我太多女生朋友了。』

『是事實好嗎。』我托著腮回答他。

『我很專情的好嗎。』他為了反駁回我。

『可能看得出來對女朋友很好,但就是桃花運衰啊!!』我搖搖頭。

『妳…算了鬥不過妳,這麼會酸人怎麼不去辯論社。』謝煜晨越講越小聲。

『一個男生在自言自語什麼啊。』我不屑的看著他。

 

看似光明的高中生活卻有著另一個危機,開學這麼久了我都還沒跟徐言真見過面,有天我就在臉書看見她的發文。

『有了高中朋友就忘記國中朋友這算什麼嘛,跟妳約逛街都說有約了,不是說有空會跟我說嗎,最好每個禮拜都沒空,我看妳根本忘記了吧,跟高中朋友出去很開心對吧,到底有沒有顧慮我的感受,我並不是那麼寬宏大量的人,如果妳根本不在乎我,那我們就不要當朋友了。』

看到這個,心裡一陣的歉疚,對,我真的忘了,歉疚的感覺很沉重。《以前的我一直認為,說好會永遠當最好的朋友,但總有一天自己會到新的環境,總會有新的人、事、物,人啊,自然的會把重心都放在現在,過往慢慢的就遺忘了》但那時候我才懂,不是每個人都會融入新生活,總有幾個人,真的以為友情可以化為永恆,而那個人,就是徐言真。

『我該怎麼辦…彌補她跟她約逛街她肯定覺得我厚臉皮,跟她道歉好像也不知道該怎麼說。』我看著那篇文呆在電腦前猶豫了好久。

手機叮的一聲,是徐言真的訊息

『我到底該不該看,我沒有勇氣啊,算了,不管了。』最後我還是點進去了。

 

 

                                                                                 -----待續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RT 的頭像
    MRT

    黑色陰天::Black Cloudy Day

    M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