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總是發現的太慢 (第二集)

 

 

『劉宇情,妳看到文了吧。』

『我看到了。』我停頓了一分鐘才回她。

『對不起了劉宇情,我覺得我們沒辦法再當朋友了,要妳跟我出去,感覺妳會不情願的吧。』

『我才該說對不起,我真的忘了,但我不會不情願跟妳出去啊。』這句話,我說得有點心虛了,我好像,確實不太對跟徐言真出去有所興奮了。

『你說謊。』徐言真回我。

我嚇到了,我不管回什麼都感覺很假的感覺。

『我們不要再有聯繫了。』她又打了這段話。

『妳就好好的享受妳的高中生活吧,沒有我在妳耳邊不斷打攪妳,給妳壓力,再見了。』徐言真最後憤怒的留言,然後,我看著電腦她的臉書,她馬上下線了,她也把我從好友名單解除了。我想她也把我的LINE封鎖了吧…

『現在徐言真心裡會想什麼,一定一直罵我吧。』

而在另一邊的徐言真,確實一直罵劉宇情的。

『該死劉宇情,算什麼朋友,永遠的朋友?就只是說說的,到最後原來我是一個笨蛋,還真的相信友情可以長長久久。』徐真言蓋上筆記型電腦,自言自語的罵我,卻哭了出來。

這一刻,我覺得世界是無聲的,這個世界突然變得好空,就只有我跟徐言真一樣,而她離開我了,好像變只剩我一個人了一樣。

 

隔天去學校的路上,我一直低著頭想這件事,馬路多吵雜,對我來說都是無聲的。

『喔對不起對不起。』我不小心撞到了一個人。

『妳幹麼?在想什麼都不看路。』

抬頭一看才發現原來我撞到的是謝煜晨,他旁邊還有一群他的朋友。

『沒啦,沒想什麼。』

『妳屁啦,一副無精打采的樣子還說沒事。』

『唉呦我說沒事就沒事啦,你不要管啦。』我一下不耐煩就重重的把謝煜晨推開。

『厚~~女生生氣了。』他的其中一個朋友嘴賤的在瞎起鬨。

『去你妹啦。』謝煜晨點了他的頭罵了髒話。然後露出了擔心的表情看著我的背影。

 

一整天我都坐在位置上,看著窗外,一整天我都像是變了個人一樣,特別安靜。

下課教室的嬉戲聲,一樣無聲。上課還一直分心。

我的朋友也看出來我怪怪的了

 

『妳們絕不覺得宇情今天怪怪的?』陳苡弦跟我幾個姊妹淘說著。

『超明顯的好嗎,上課老師叫她,她也遲鈍好久才聽到。』魏伊萱說。

『感覺出了什麼事,讓她難過或失落的事。』林安崎接著說。

剛打完球進教室的謝煜晨剛好聽到她們對話,手拿著籃球突然插進她們說:

『是感覺出什麼事了沒錯。』

『你知道什麼?』陳苡弦問。

『也沒知道什麼事啦,但今天早上在路上我問他幹麼,她竟然惱羞把我推開!!!』

『會不會是因為沒搶到防彈演唱會的票。』魏伊萱說。

『最好是,宇情才不會因為這種事就鬧脾氣。』陳苡弦說。

『我們還是不要一直追問宇情這件事比較好,她都那麼難過了,一直問不就是火上加油。』陳苡弦對著大家說。

 

放學我沒有往公車站走,只是低著頭一直走一直走,我也不知道我要去哪,但就是不想回家,不知不覺就走到學校附近的河

謝煜晨看到我放學走的路跟平常不一樣,就跟著我來了。

我靠在河堤旁的欄杆,看著漸漸下山的夕陽,眼淚不受控的流了下來,越流越多,最後我就崩潰的哭起來。

謝煜晨一直都在旁邊看著。

『我要過去嗎,如果我就這樣離開她的痛一定又會一直憋在肚子裡…』他心裡想著。

而我一直不知道他跟來了,他走到我旁邊,不知道從什麼時候跟來的。

我心裡想著,但我沒有跟他說話,持續的哭,想停也停不下來。

『嗯!』他遞了一包面紙到我面前。

『謝謝。』我看看那包面紙就收下了,擦乾眼淚,抬起頭。

『妳,不要把心事藏在心裡,不說沒人會懂的,說了會暢快點。』

『唉不要這樣啦,看妳這樣我很不習慣欸。』

『你現在,還跟國中國小的朋友聯絡嗎?』我看著謝煜晨問。

『沒啦,怎麼可能還跟國小的聯絡,國中的話,暑假都還有約著出去啦,但高中開學就沒有了。一般人,哪可能真的從國小到成人都還一直聯絡的,除非住在一起,同個學校吧。』他回答。

『我之前也一直這麼認為,一直以來,每次果小兩年過了重新分班,分班前都還天真的說以後還是要來彼此班上聊天,但真的去找了幾天後,友情就漸漸淡掉了,自己也會有新的社交。但是,直到昨天,我有一個國中很好的朋友,她在高中分發那天,也跟我說了那些話,然後有天她跟我約去逛街,但那天我已經約了,我跟她說有空再跟她說,但時間一天天的過去,我可能也是在高中交到了幾個很好很好的朋友的關係,比她還要使我快樂,我漸漸忘掉她了,而昨天,我看到了她在臉書罵我的文,然後又私我跟我絕交了,我真的,真的很愧疚,但確實,我的心裡,那個最好的朋友的地位已經不是她了,總覺得,我拋棄她做錯了一件很大的事,而且,我就這樣不理她,別人知道了應該覺得我很膚淺。』說完,我又低下了頭。

『我也曾經歷過跟妳類似的事情。』謝煜晨突然說。

『我是發生在愛情與友情之間的事。』

『愛情?』我疑問的看著他。

『小六的時候,我交了我的初戀,那時那個女生是一個個性,怎麼講,就是會把另一半的所有社交時間都占為己有,剛開始那段時間她一天到晚都黏著我,我要跟朋友出去,她都不讓我,最後,有一些就不再理我了,最後,我已經不喜歡她了,就跟她提分手。』

『等一下,你之前不是說你的兩個交往對象都是女生提的嗎?』

『那是第二個。』

『怯,原來是騙人的,害我還以為你多冤望。』

『那最後那些朋友還有跟你和好嗎?』我再問他?

『沒有了,反正也快畢業了,而且還含有面子問題。』

『你們男生真的都很愛面子欸。』

『妳看妳,都可以開玩笑了,就說說出來會舒暢點吧。』

『友情這種事,如果妳真的那麼在乎過往朋友的感受,那你永遠都交不到新的朋友,既然她那麼不能承受,那就算她接那妳了,妳會開心嗎。』謝煜晨突然變得很有正向知識的,竟然正在開導我!

『好啦,我不會再想這件事了。』我轉變好心情微笑的看著我旁邊這位心靈開導大師。

『那就好啦,那個一天到晚鬧我酸我唱衰我的,還有很吵很色的劉宇晴消失了一整天欸,要回來了嗎?』他用手軸噸了一下我說。

『要啊,當然要,一整天沒鬧你酸你唱衰你,太安靜太純潔,搞得我渾身不對勁。』我故意捏謝煜晨的耳朵回他的話。

『啊啊啊,放手啊。』謝煜晨一邊叫一邊打我的手臂。

『哈哈。』我看著他的表情不知覺笑了出來。

『操!很好笑是嗎。』他不爽中帶點開玩笑。

『只是整你真的很好玩嘛嘻嘻。』

『欠打…』謝煜晨每次被我整後都會這樣無奈的看著我,然後搖搖頭。

『幹麼啦,欸!!!』我打著他的肩膀要他理我。

『平常不是很大哥樣,幹嘛對我都那麼沒轍?』

『因為是妳。』他一副很理所當然的語氣回我。

『為什麼…』我突然愣了一下。

『因為跟妳這個八婆鬥會變成白癡。』謝煜晨超欠打的講。

『什麼嘛,我還以為我在你心裡多特別。』我越講越小聲。

『是很特別啊!白癡的那種特別。』他對著我很欠打的微笑,然後開始慢慢往後退,好像知道我下一秒會做什麼一樣。

『你後退幹麼?後退幹麼?』

『這小子…』說完他把腿就跑,我就一直追上去,但畢竟他是男生,還是班上前幾名跑步快的,我追不贏他,跑沒幾公尺就氣喘吁吁的停下來了。

他看到我沒再追他也毫無防備心的回來找我,我當然不會這麼單純,他一回來我就馬上抓住他的手臂。

『白癡小子。』我抓住他後他就一直掙扎想走,可能是我這個暴力女力氣太大他無能反抗。

 

 《這麼多男生裡,好像只有他鬧我,我不會真的生氣。這麼多男生朋友裡,好像只有他,我會把心事都說給他聽。》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RT 的頭像
    MRT

    黑色陰天::Black Cloudy Day

    M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