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別沉默》 甜蜜小番外-如果不沉默

18-04-13-17-13-24-080_deco.jpg

「噢~嗚,魏夏琳!無聊死了啦!我好想他喔。」

「拜託,他才不在兩天欸。」

「度日如年啊。」

「別哭了尤希晨,明天放學要不要來我家看轉播。」

「當然,我才不要用那臺廢電腦看,而且一起看比較嗨。」現實的傢伙,原本哀怨的苦瓜臉瞬間變明亮。

「那我們就一起坐公車吧。」

「嗯!」

 

隔天晚上,她們買了飲料和一堆零食守在電視機前看轉播,不得不說,他們學校的顏值還是讚的,不少HBL少女粉搜到了他們的Instagram或臉書,就連木彥愷在聯賽中Instagram粉絲數也飆到8K

「他頁面這麼空追什麼追啊。」

「妳吃醋喔。」

「才沒有。」

「真不知道妳挺佔有他的。」

對啦我就是生氣了,老娘不爽了。

結果他們輸了,顏值果然都是虛假的,但第二名還是破了他們學校的紀錄。

 

 

隔天早上希晨到學校,籃球隊已經在球場上練習,她用近視兩百度的視力掃了一遍球場,很快的找到了在教練旁邊的木彥愷,愛情的威力真得很大,竟然還能讓人視力變成2.0。教練跟他看起來都挺開心的,看來是好事。

她站在一旁許久等待時機,見教練一離開,希晨迅速衝向他。

「木彥愷~」

宏亮的聲音,尤希晨直直朝他撲了上來。

「木彥愷我想死你了。」她環住木彥愷的脖子,因為身高問題,所以木彥愷就一直被她往下扳。

「一大早的妳好可怕。」

「欸你比聯賽期間Instagram粉絲數爆漲啊。」

「怎樣,忌妒?」

「不只忌妒,我還吃醋,誰讓你平常像個木頭在場上又圈一堆粉絲的。」

「切,妳少來了。」

「好了我先練習了。」

他鬆開她的手,希晨有點失望的離開了。

「喔。」

 

 

見希晨離開,木彥愷轉身走向夏琳跟她說話。

「明天跟高商的友誼賽,幫我帶她來。」

「她不用我叫自己也會來的。」

 

 

友誼賽實在太棒了,聯賽沒辦法去現場看真的是太難過了,還好兩次友誼賽都在我們學校。

好像因為他們比了個聯賽回來,連來看的同學都變多了。

經過了聯賽的洗禮,木彥愷也多了份自信,在球場上也更加耀眼,但是,在球場上再帥氣,離開球場還是那個悶騷小弟,夠可愛的。

但是再怎麼厲害的球員也受不了超過半個小時的來回衝刺。

「中場休息。」

 

嗶!

「第四節開始。」

比賽一開始,一直朝著彥愷轉的希晨,突然就對上她注意的那張臉了。他看了一眼她,露出痞痞的笑。

靠,木彥愷你是要讓我心臟麻痺嗎。

「尤希晨,上次的問題妳還沒回答我們。」劉佳緣的聲音又再嚇了她一次

「啥……妳們有問我什麼問題嗎?」希晨又是一個驚嚇,其實她有想到。

「妳每天來看籃球隊練習都是為了看誰?」

「我……先看比賽啦,結束再跟妳們說。」

 

最後十秒,木彥愷一個偷襲搶到了球直接投進了三分球。

嗶!比賽結束。

 

她興奮的歡呼,接著看著木彥愷站在她面前,然後越走越靠近自己。

「今天又來看帥哥啊。」

「不行嗎,可以讓人心情變好變長壽。」

「所以妳來看我的?」

「蛤?」什麼情況。

「妳不是來看帥哥的嗎?所以是來看我的?」她聽懂了,木彥愷什麼時候學會撩妹術語了,該不會是她傳授的吧。

糟糕,又是尤希晨無法忍住的場面,痞笑、對視。

「木彥愷,我警告你不要再這樣,不然我就……我就要……

「就會幹麼?」 

當一個正經的人變得不正經,然後再跟不正經的人玩,到底會是什麼結果?

「我會忍不住在眾人面前抱住你。」

她快速說完,就撲進了木彥愷懷裡,她抱得很緊很撒嬌,木彥愷把她抱起來轉了一圈。

 

「答案近在眼前,尤希晨看的人是木彥愷。」

 

 

放學的路上,不只希晨臉紅的誇張,木彥愷的雙頰也有一點紅暈。

「所以,我們算在交往了嗎?」希晨害羞的慢慢講。

「算吧。」果然還是很簡潔。

「嘻嘻嘻。」希晨傻傻的笑了出來。

「妳幹麼,有點可怕。」

「沒有啊,我太開心了,你終於沒有對我的告白潑冷水了。」

「誰叫妳之前表達的這麼不堅定,都以為妳是在開玩笑。」

「那你幹麼不跟我告白?」

「剛剛不是嗎?」

「都什麼時候了。」

「大師的功力我才剛上手啊。」

「上手嘞,明明就是個害羞的木頭找什麼藉口。」

「不要再叫我木頭了。」

「說你沉穩不好嗎。」

「妳要叫我男朋友。」

「又是撩妹術語喔?」

「剛剛自創出來的,如何?」

「還不錯啦。」

突然,希晨的嘴唇被那麼的親了一下。

唉呦木彥愷崛起了,希晨有點興奮。

 

 

(全文完)

 

 

 

◇後記

 

久違,某天上課突然有了靈感必須寫完才能好好準備大考才行,所以這篇就這樣完成了!

最初的靈感其實是圍繞在「教官」身上的一個師生戀情節,原本墨子正應該會是男一、木彥愷會是男二的,其實差別只在於最後尤希晨會不會愛上墨子正,然後完全離開木彥愷,但是木彥愷的定位實在太美好了,我一個少女太了解這個讀者心情了,所以墨子正就成了一個典型的悲情男二了。

寫到一半其實超想讓它變Happy Ending的,但再改就真的完全脫離原本的悲劇框架,最後決定以番外的方式來滿足故事的遺憾。

至於一開始我這個人通常都是先想出題目再開始寫的,但這次直接出來了所有內容,怎麼想也想不出標題,之後突然想到了有些書名跟人物的名字有關係,所以就從這裡想了,結果拼了拼三個主角的名字,木彥愷的「木」、尤希晨的「沉」、墨子正的「默」,組成了書名《木別沉默》,可能會有人覺得奇怪,但這四個字的意思也代表著這整個故事最後的結果,木中間隔了一個別,而沉跟默在一起:「如果當時我們都別沉默,能表現出喜歡,是不是故事就不一樣了。

其實他們的名字我是隨便取的,真的沒想到可以組成這樣的標題名稱。(其實很滿意。)

至於剩下的就讓各位慢慢感受吧,我也不多說了。

各位下次見~~

 

 


內容嚴禁盜用
轉載請註明 黑色陰天::Black Cloudy Day MINJIE 
追蹤Instagrm- https://www.instagram.com/minjie_personality/ (minjie_personality)
臉書專業- https://www.facebook.com/blackcloudyday/或直接搜尋 黑色陰天::MinJie閔婕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RT 的頭像
    MRT

    黑色陰天::Black Cloudy Day

    M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